砚川

盾鐵:)

[盾铁] Trick or Treat 26 全文完

開心的神志不清

ASLBlackagar:

心情低落啊, 周围的好朋友和亲戚高考都不是很好, 本人虽然不参加考试但真的不会安慰人...但还是把文放上来, 这是我的第一篇盾铁文, 显然不是第一篇完结的, 经历大约3年终于结束了, 躺尸.  @巴拉巴拉小肉饼 


至于有没有番外, 我还没想好, 大家要不要看.




Chapter 26


Tony简直不敢相信Steve会选择用复活石复活他. 这是违背自然法则的, 并且也是没有任何用途的. 他的心被捏碎后相当于他的灵魂也破裂开来, 而复活石的功能就是短暂的让灵魂聚集在一起, 却不能让灵魂回到肉体. 因此复活石也只会让生者再痛苦一次, 再一次失去死者. 因此Tony没有出现在Steve面前, 只是偷偷地看着他. 他想要离开这里, 离开Steve,因为他无法忍受这个. 他无法忍受Steve痛苦的神情, 疲惫的身影, 他对不起Steve, 他不值得. 


然而当Steve决定同意Maya的建议后, 他几乎气的想要现出原形然后把对方劈头盖脸的骂一遍. 他怎么能这么蠢, 居然为了一个死人断了自己的未来? 更何况这个死人还伤过他的心! Tony气恼的在Steve身后跺着脚, 如果他可以哭的话, 他一定会被气哭.


他无能为力的看着Maya激活了绝境病毒. 这个病毒是他和Maya一直在研究的, 他冒险的给自己注射了, 仅仅是为了作为保险. 哦, 他现在又想踹过去的自己了. 不得不说, 看着自己在呼吸真的很奇怪. 


Tony看着Steve天天陪着自己, 心痛的无法呼吸—尽管他本来就不能呼吸. 他在Steve睡着之后默默地看着他, 心疼的从后面靠近他, 在他的唇上印下完全没有触觉的吻. 


“我很抱歉, Steve, 我真的很抱歉…” Tony颤抖着. 他多么渴望碰触Steve, 但他的手只能穿过他. 他亏欠Steve太多了, 然而他没来得及还就再次让Steve陷入痛苦中. Tony Stark就是个混蛋…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招惹Steve的.


同时, 他可以感到自己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很快他的灵魂会再一次散开, 他会真的离开, 留Steve一个人在这个世上. 


但在那之前, 他必须要彻底杀了自己, 让Steve彻底忘记自己, 并且拥有新的生活. 这是他能做的最多了. 


但是他不能碰触任何东西, 该怎么做呢? 他不能直接出现, 不然他不确定Steve是否会用复活石让他一直以幽灵的形式留下来. 他都能守着植物人了, 守着幽灵也是有可能的? 


一周之后, 他彻底绝望了. Tony没有任何办法让Steve走出去. 他看向自己的身体. 他说不定能碰触自己的身体? 他对这方面的研究还真的比较少. 


然后他碰了一下. 一瞬间他感受到了一股吸引. 他吃惊的缩回手, 又犹豫的将手放在了自己的身体上. 他可以碰触自己, 就像他猜想的那样. 仿佛有一个吸铁石吸引着他, Tony将手放在了自己的心脏位置. 那里空空如也. 


他皱起眉头. 如果代表自己灵魂的心脏已经化成灰烬, 那么他又是什么?


他转过头看向Steve, 他正在熟睡. Tony已经做了决定…既然他能碰触自己的身体, 那么他就可以杀死自己. 


可惜这个计划没能实施, 当Tony发现Steve睡了12个小时都没有醒的时候. 


“Steve?” Tony有些担忧的问.


他一遍一遍叫着, 喊着, 但是Steve始终没有醒. 他慌了, 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Steve为什么会陷入沉睡? 他没有做任何伤害自己的事啊!


慌乱中他飞出窗外, 焦急的寻找能帮助他的人. 他最先找到了Bruce, 而对方被幽灵版的他吓了一跳.


“Tony? 不我一定是在做梦…” Bruce惊恐的擦着眼睛.


“你没有疯, Steve用了复活石.” Tony快速的解释, “快点跟我来, Steve出事了!”


Bruce深呼吸了一会儿, 才终于明白Tony在说什么. 他也没时间感叹, 快速的跟着Tony来到了Steve的家.


“他一直就这样沉睡, 怎么也醒不过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以为他会没事的!” Tony痛苦的飘在Steve身边, 焦虑的几乎要散开. 


Bruce仔细检查一番: “我现在立刻通知其他人, 但Steve的症状似乎和你的很像, 就好像…” 突然他惊呼一声, “哦梅林, 不.”


“怎么了?” Tony惊恐的问.


“我想起来了…你和Steve是灵魂伴侣! 这代表你们共享生命, 其中一个死了, 另一个也不能活着!”
Tony瞪圆了眼睛: “灵魂伴侣还有这么操蛋的玩意?” 他颤抖的蹲下身. 他从来不知道, 每一次他伤害自己的时候, 也在伤害Steve? 当他决定牺牲自己的时候, 实际上他在为Steve下了死亡判决书? 


是他害了Steve. Tony真心希望他从来没有和Steve在一起. 为什么Steve会摊上自己这么个混蛋? 


“我该怎么办? Bruce, 我该怎么救他?” Tony迷茫的问.


Bruce神色凝重, 咬紧了牙关: “我对灵魂伴侣这个方面没有什么研究, 但ProfessorPotter和Professor Malfoy也许有办法.”


两位教授很快便被请了过来, 他们震惊于事态的严重发展, 几乎不敢相信.


“这是无法逆转的, 灵魂伴侣的死亡会导致自身的死亡. Steve的死亡比较缓慢, 可能是因为你的肉体还活着.” Potter深深皱着眉头.


“求求你们, 想办法救Steve…” Tony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有一个办法.” Malfoy说道, “当初我们知道Harry会死的时候, 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 其中一个提出一个理论: 灵魂伴侣的灵魂有一半是属于对方的. 如果能将这一半交换回来, 你们就不会是灵魂伴侣, Steve也不会因你而死.”


“之前我们以为你的灵魂已经被毁掉, 所以没有说什么. 我们没想到复活石不仅能召唤灵魂, 也能修复灵魂.” Harry摇了摇头.


“怎么交换?” Tony只听到了Steve不会死的那个部分. 他宁愿和Steve一点关系都没有, 也不希望Steve因为和他有关系而死. 


两位教授在禁书区重新找到了那部古籍, 并且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起来. 这当然是一个复杂的魔咒, 不仅需要长时间的准备, 魔咒起效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一开始只是轻微的疼痛, Tony知道撕裂灵魂是会疼痛的, 他只是高兴Steve失去意识是不会感觉到痛的. 紧接着疼痛愈发的剧烈, 仿佛他的半个边都着了火, 熊熊燃烧着将他的整个牵绊都销毁. 


就在疼痛加剧到Tony尖利的惨叫的时候, 他感觉到什么沉重的东西附着在了他的身上, 沉得让他不得不下降, 下降, 直到他的后背狠狠的撞上了什么, 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当Tony睁开眼睛, 刺眼的阳光让他抬起手臂, 却震惊的发现阳光没有透过他的手臂. 相反, 阳光被挡住了, 就好像他有了实体一样. 他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手臂, 渐渐意识到他的确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此时正躺在床上. 


“Tony.” 一个人在叫他, 声音温柔.


Tony转过头, 看见Steve躺在旁边, 笑着看着他. 


“我们…”Tony结结巴巴的开口, “你还好吗?”
“我们很好.” Steve说, 眼睛笑成了月牙, “你终于醒了.”
“嗯…” Tony不知道该说什么.


“Professor和我解释过了.” Steve平静地说.


“哦. 是啊, 我们没有关系了.” Tony低下头. 他不知道两个人不再是灵魂伴侣后会发生什么, 也许他们不会相爱了? 尽管Tony非常确定他依旧爱着Steve, 但也许Steve不会原谅他了.


仿佛知道Tony在想什么, Steve搂住Tony的腰说道: “Tony, 我依旧像往常一样爱你, 灵魂伴侣不会改变任何事.”


“哦.”Tony脸开始发烫, “我…我也是. 可是, 关于我离开你那么多年的原因和我不告诉你就决定牺牲自己…”


“你会慢慢的告诉我, Tony.” Steve半闭上眼睛, 亲吻着Tony的唇, “但是现在是个快乐的时刻. 让我们暂时忘掉吧, Tony, 就让我们享受现在, 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了.” 


Tony也闭上眼睛, 只专注于Steve的唇的触感.


毕竟, 他们有后半辈子的时间去继续分享对方的灵魂.


 


END



评论

热度(14)